2010-11-21


好熟悉的字眼。家,带来的温暖,就算在冷的冬天都会有那夏天的感觉。好怀念那感觉。两个学期了,自从新年过后,在也没回到这带给我温暖的地方。一个学期的实习,之后又开学了。忙着迎新,也没时间播个电话回去。今年的中秋,两个礼拜的假期,本人又到了云顶工作。生活,只能用“忙”这个字来形容。但是,“忙”真的是个不回家的理由吗?

此刻,在机场的我遇见了一位越南姑娘。真的要谢谢她给了我灵感来写我这个学期放假的第一个部落格。在机场一个人坐在某个角落安静的上着网,突然,她就出现,用那有限的英语问我能否借用我的充电器。我口口声声的答应了。于是,就开始和她闲聊。她说电话没电了,好想打电话回家但是没电了。她要告诉她家人她明天1430小时的班机。看见这个举动,心里顿时感到内疚。多久了没拨个电话回去啦?忙?真的那么忙吗?

此刻,我发觉我的心越来越远离这个家。此刻,我问问我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看着那越南姑娘的眼神,她想回家。和她对话的当时,她的语音带着点伤感,思念。她说好想见到她的父母,兄弟姐妹。长期在异乡奔波的她终于有机会回家了。而我呢?我也快回家了。在过八个小时,就快到了。爸妈,等我吧!我就快回到了。对,我要回家。我的心告诉我我要回家。

家,是温暖的。


4 comments:

Alonso Yoong said...

忙不是你用的理由,那时我用的哈哈。。 好好的和你家人在一起,不要做个不孝顺的儿子。。

chamber of my life said...

you also the same. I got my own things to busy with when I'm back here.

Alonso Yoong said...

me also busy in genting what... supply my knowledge and energy wo...

chamber of my life said...

ya ya ya..ya ya...u should go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