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1

友情?!


友情?!

11/04/2010

时间:1603

今天没下雨,天气热。考试也在这炎热的季节开始它对学生们的折磨。我却因为炎热的天气而坐在电脑面前思考我最新的Blog Post. 由于过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我的部落格相信已经布满了灰尘。虽然没人看,但是应该是时候来个大扫除,放上新鲜的文章了。

今天,脑海里一直都在浮现友情这两个字。今天,和朋友一起共享午餐,当然也不忘了谈起一些课题。不过,大多数都是别人家的事情。或许会觉得有点多管闲事,但我告诉你这不是管闲事。而是在反思。实在看别人的缺点,同时也看看自己。好吧,回归正题。友情。今天,有多少人会相信友情的存在?今天,有多少人会懂得珍惜他/她现在的朋友?

老实说,来到博大已经有四个学期了。当初,身边什么人都不认识,第一位认识的就是Sean 我的室友。过后,就是Ray, 阿仔,Eu Lay, “王子”等等。。。日子一天天过,大家也渐渐彼此认识和了解,互相接纳,互相帮助。遇到这般朋友,老实说心里有说不出的感激。谢谢老天的安排。一天比一天都在感受到这段友情在慢慢的成长。

今年,我开始了我在学生理事会里的人生。有时,内心感到无比的寂寞无助。有时累了,有时看到眼前的问题却没办法解决。在这时候,这般好友应该对你感到失望,应该责备你。应该离弃你。但是他们一个都没有。反而,却支持你希望你能够做的更好。在同时,也能当面告诉你他们对你的看法,好不保留。希望你在以后能够进步。

这就是朋友,这就是友情。友情有如一对情侣,要互相谅解,好不隐瞒。有话就说。今天我不爽你那我就要对你说清楚。目的:要你改变。朋友之间不应该有谁是老大,谁是老幺。大家都要平等。发生争执,没有谁赢谁输。而是彼此礼让,用成熟的方式解决一切。今天,如果你觉得身边的朋友不能和你长期的来往,你今天若是无法和你的朋友说出心里话,今天你觉得他们无法好好的沟通,那么有没有问问自己是谁的问题?朋友要是做到连心里话都说不出口,做到无法接受他人的批评,那还有什么意思?

要维持一段友情和你维持一段感情是一样的。你今天能够爱你的男友和女友,却无法去爱你的朋友,去珍惜你的朋友,无法接受你的朋友,那么你就是世界上最孤单的人。因为真正的朋友不会离开你。真正的朋友是可以用他的命来换取你的生命。今天,有多少人会遇到如此的好友?今天有多少人能够真正解释什么是友情?就连我也只能用有限的字眼来描述友情。

谢谢!谢谢我的兄弟.你们是我的一切.

*不好意思,本人因为太旧没写作.华语不好.文章没有明显的架构.请大家原谅.要是看不懂的话只能怪你没有内涵.因为我毕竟是老子和plato数一数二的好徒弟.


6 comments:

Alonso Yoong said...

写的蛮有感情的咯。。但也有点夸张哈哈。。
友情会受到考验,那就要问你当初抱着什么态度去看待它。。。

王子

chamber of my life said...

每办法,谁叫我是仙家帮的成员.所以有点夸张.
如何衡量一段友情,一切都是从心开始.

Alonso Yoong said...

也要重新开始。。。态度决定一切。。。

chamber of my life said...

correct.但是有些人就不这么认为.

Alonso Yoong said...

了解了解。。。

didi said...

moses! it's didi! :) how are u! i just saw ur comment on my blog!
wow! u read my blog? hahaha!
cool! i will tag u on my blog ok :)
hope school is ok!!

are u free in middle of june this year?
let me know
comment on my blog if u are free!